新華網 正文
“古語今聲·漢字之美——中國當代書法家作品展”在立陶宛舉行
2019-10-12 19:57: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10月12日電(記者郭明芳)“古語今聲·漢字之美——中國當代書法家作品展”11日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的ARKA美術館拉開帷幕,吸引了大批民眾前來觀賞。

  展覽精選了來自中國當代書法家的60幅書法力作,以中國古代詩文為內容,展現了中國古人思想與書法藝術相結合的獨特東方之美,令參觀者流連忘返。中國書法家協會秘書長鄭曉華和副秘書長吳佔良的書法展示與作品贈送則將當天活動氣氛推向高潮,博得嘉賓和觀眾的陣陣掌聲。

  曾在中國學過中文的美達對新華社記者説,很高興能有機會在立陶宛觀賞這麼精彩的中國書法展,“我對藝術很感興趣,知道書法是中國一門很重要的藝術”。

  中國文聯副主席陳建文在開幕式上致辭説,書法是中國漢字特有的傳統藝術門類,作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之一,中國書法已有數千年的發展歷史,是中國向世界展示國家形象的精彩名片。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表示,雖然中立兩國人民講著不同語言,書寫著不同文字,但是語言和文字的美是相通的,是人類共同財富,“希望今天的展覽能為中立人民友誼和兩國文化交流做出新的貢獻”。

  據介紹,此次書法展由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主辦,得到了立陶宛美術家協會和中國駐立陶宛大使館等大力支援。展覽將持續至10月14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97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