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全面推進第二屆進博會衛生健康保障工作
2019-10-12 14:42: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12日電(記者仇逸)上海正以愛國衛生集中行動為核心,全面完善市區兩級保障體係,全力推進“三位一體”聯防聯控,開展三項統一行動,切實做好環境衛生整治和病媒生物預防控制等工作,迎接第二屆進博會的召開。

  據了解,為提升城鄉環境清潔程度、有效控制病媒生物尤其蚊蟲密度,防控媒介傳染病發生流行,上海全面完善保障工作體係,構建第二屆進博會病媒生物預防控制保障工作市級指揮部及區級工作組。

  與此同時,上海在全市遴選高資質專業隊伍和專業技術能力突出的隊員,組建17支進博會應急處置保障區級隊伍和6支市級預備隊,共計90個應急處置小組、270名專業保障隊員。各區結合轄區保障工作任務,進一步梳理重點保障單位和活動場所,完善區級病媒生物預防控制保障組織架構,構建直通相關單位和場所的聯絡網,確保保障資訊、工作任務、實際需求及時互通。

  上海市愛衛辦介紹,目前已完成對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四次場館內部監測和兩次外部環境監測。為確保核心區域病媒生物預防控制工作措施有效落實,上海市愛衛辦組織專家對場館開展兩次全面調查,對100多家接待酒店、定點醫院以及機場火車站等交通樞紐開展一次全面摸底調查,發現問題均已書面反饋相關單位並督促及時整改。

  據悉,上海還將開展三項統一行動:一是于10月中下旬開展“防蚊滅蚊突擊行動”;二是再次組織開展重要接待單位的“四害預防控制情況檢查”;三是圍繞重點場館、重點區域和關鍵環節,健全由區、街鎮、重點場館、保障隊伍相融合的病媒生物應急處置網絡,做好相關應急隊員、消殺器械、藥品耗材的儲備等應急準備工作,並再次組織開展應急預案培訓和現場應急演練,完善應急反應機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96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