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敦煌藝術文獻展在馬來西亞舉行
2019-10-12 12:1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10月12日電(記者鬱瑋)“絲路:文明互鑒——敦煌藝術文獻展”11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開幕,馬來西亞各界百余人參加開幕活動。

  本次展覽由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辦。開幕式上,展覽策展人、中國美術學院副教授何鴻進行了題為“敦煌藝術之美”的講座。馬來西亞藝術學院二年級學生慧靈在古箏伴奏下用現場繪畫展現敦煌藝術主題。她表示很希望繼續深入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藝術。

  從事旅遊業的當地華人蘇女士説,敦煌文化是了解絲路文明的一個窗口,是一個更形象化的展示。

  吉隆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張傑鑫介紹,“敦煌文化”在馬來西亞有一定知名度,但當地民眾罕有機會能接觸和了解,此次展覽開放網絡報名後很受歡迎。中心今後還將攜手中馬雙方相關機構,通過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不斷密切中馬兩國人文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95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