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舉行中阿建交70周年出版成果展
2019-10-12 12:14: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10月11日電(記者章亞東)中阿建交70周年出版成果展暨新書發布會11日在阿爾巴尼亞首都地拉那舉行。

  此次活動由阿爾巴尼亞科學院、阿中文化協會和北京外國語大學等共同舉辦。展出的200余冊圖書包括70年來中國出版的阿爾巴尼亞主題圖書和在阿出版的中國主題圖書,涉及政治、經濟、文化等領域,全面展現了中阿兩國文化交流和互譯成果,其中包括阿著名作家阿果裏和中國作家莫言的作品。《中華思想文化術語》《阿爾巴尼亞詩選》和阿前駐華大使穆內卡所著《令世界讚嘆的友誼之光》等是首次與讀者見面。

  阿文化部長馬爾加裏蒂説,書籍為人們提供了穿越時空和相互聯繫的機會。阿爾巴尼亞與中國的交往歷史悠久,年青一代還將把阿中友誼傳承延續下去。

  中國駐阿大使周鼎説,相信此次書展能進一步促進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隨著兩國文化、教育領域交流互動日益頻繁,今後將有更多中阿青年才俊投身兩國人文交流,書寫兩國友誼新篇章。

  北京外國語大學黨委書記王定華在致辭時説,希望中阿高校、科研機構和文化出版機構同心協力,互利共贏,為促進中阿兩國民心相通、文明互鑒做出更大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9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