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東北部邊境城市發生汽車爆炸襲擊致多人死傷
2019-10-12 05:5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11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敘利亞東北部邊境城市卡米什利11日下午發生一起汽車爆炸襲擊,致多名平民死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制造了此次襲擊。

  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爆炸發生在敘東北部哈塞克省卡米什利市西部的哈比卜穆尼爾大街。一輛停在餐館附近的貨車被引爆,造成多名平民死傷。

  一名目擊者告訴新華社記者,發生爆炸的街區平日人流密集。襲擊發生後多輛汽車起火,現場升起濃煙,周邊部分建築受損。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當天發表聲明宣布實施了此次襲擊,稱“數十名庫爾德武裝人員在爆炸中死亡”。

  敘通社報道説,土耳其軍隊11日向卡米什利市及其周邊地區發射了炮彈。

  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一名發言人説,在土軍對卡米什利發動炮擊後,5名被關押在當地一座監獄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趁機越獄。

  土耳其軍隊9日在敘利亞北部對庫爾德武裝發起打擊行動,土總統埃爾多安稱此舉是為防止在土南部邊境線上出現“恐怖主義走廊”,並促使敘利亞難民重返家園。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093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