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龍”飛船有望明年初首次載人試飛
2019-10-11 18:0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10月10日電(記者譚晶晶)美國航太局局長吉姆·布裏登斯廷10日表示,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的“龍”飛船有望于明年第一季度首次載人試飛。

  當天,布裏登斯廷在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的陪同下參觀了該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亞州的總部。布裏登斯廷告訴記者,他與馬斯克對于用“龍”飛船將美國宇航員從美國本土送入太空這一目標有著重要共識,他對“龍”飛船明年第一季度完成首次載人試飛充滿信心。

  布裏登斯廷同時表示,載人試飛要以各項前期測試都順利通過為前提,包括測試重新設計的降落傘係統以及緊急中止係統。載人試飛計劃不能承擔任何不必要的風險,確保宇航員的安全和試飛任務的成功是重中之重。

  今年4月,“龍”飛船在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接受地面測試時發生爆炸,原計劃今年7月進行的首次載人飛行被推遲。

  馬斯克表示,“龍”飛船項目是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最優先發展的目標,載人太空飛行是公司成立的初衷。

  2011年美國太空梭退役後,美國運送宇航員往返國際空間站全部“仰仗”俄羅斯飛船。為改變這一局面,美國航太局大力支援商業航太,2014年委託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和波音公司分別建造載人版“龍”飛船和“星際客機”,但兩艘飛船的首飛時間從最初計劃的2017年以來多次推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足球——世預賽:中國隊勝關島隊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92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