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敘利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和維護
2019-10-10 21:12: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0日表示,敘利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和維護。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當地時間9日下午,土耳其對敘利亞東北部地區採取了軍事行動。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發推特稱,土耳其武裝部隊和“敘利亞國民軍”對庫爾德工人黨、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和“伊斯蘭國”恐怖分子發起“和平之泉”行動,旨在消滅試圖在土南部邊境建立的恐怖主義走廊,建立“安全區”,徹底消除土面臨的恐怖威脅。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方始終認為,敘利亞的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和維護。”耿爽説,“我們注意到,各方普遍對土耳其軍事行動可能引發的後果感到憂慮,敦促土方保持克制。”

  他表示,近期,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勢頭上升。“國際社會有關各方應該共同努力為推動敘利亞問題政治解決創造良好條件,避免給敘利亞局勢增添新的復雜因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外交部:敘利亞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必須得到尊重和維護-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