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將斥巨資改善國民心理健康
2019-10-10 15:4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0月10日電(記者盧懷謙 郭磊)新西蘭衛生部長克拉克10日表示,今年“世界精神衛生日”主題提醒人們,政府在心理健康方面的工作非常重要,新西蘭將斥巨資改善國民心理健康。

  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衛生日”。今年“世界精神衛生日”的主題是“關注自殺預防”。

  克拉克説,新西蘭將致力于認真對待心理健康,在2019年預算中對精神健康和成癮防治方面進行創紀錄的19億新西蘭元(約合85.3億元人民幣)投資,並通過設立預防自殺辦公室等措施來減少新西蘭的高自殺率。

  統計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30日的一年間,新西蘭共有685人自殺,比上一年增加1%,是自2007年開始統計以來的最高水準。

  世界衛生組織9月9日發表的一份聲明説,盡管取得了進步,但全球每40秒仍有一個人死于自殺。世界衛生組織呼吁所有國家加強自殺預防和教育戰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87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