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敦促英國調整“脫歐”新方案
2019-10-10 11: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政府發言人賽貝特9日説,德國對英國“脫歐”的立場沒有改變,英國需要調整本月初向歐盟提出的“脫歐”新方案。

  在當天中午的德國政府例行記者會上,賽貝特説,德國將為歐盟和英國之間達成“脫歐”協議努力到最後一天,但英國仍然需要對“脫歐”新方案進行調整。

  英國政府2日向歐盟委員會遞交“脫歐”新方案,內容包括英國不會在北愛爾蘭地區與愛爾蘭的邊界或附近設置檢查站,將借助技術手段避免出現“硬邊界”等。但是,歐盟及其一些成員國並不支援這一新方案,希望英國進行修改。

  德國總理默克爾8日與英國首相約翰遜通電話討論了“脫歐”事宜。英國媒體8日援引英國官方消息説,默克爾認為英國有協議“脫歐”的可能性非常小。

  在9日的記者會上,賽貝特拒絕透露默克爾和約翰遜通話的內容。他説,不管是默克爾還是德國政府,在英國“脫歐”問題上都沒有新的立場。

  歐盟和英國至今仍未就“脫歐”協議達成一致。約翰遜曾表示,無論是否有協議,英國都將于10月31日退出歐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86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