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
2019-10-10 11: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敘利亞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

  這是10月9日在土耳其邊境的傑伊蘭珀納爾附近拍攝的遭到土軍炮擊的敘利亞拉斯艾因市。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新華社大馬士革10月9日電(記者汪健 鄭一晗)敘利亞外交部9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決心“以一切合法手段抗擊土耳其侵略”。

  聲明同時指出,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也應對事態發展承擔責任。

  敘利亞通訊社援引聲明報道説,土耳其的“侵略野心”和在敘利亞邊境地區的軍事集結嚴重違反國際法,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有關尊重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議。聲明説,土耳其的“侵略行為”顯示了土方對敘領土的“擴張野心”。

  聲明表示,依賴美國支援的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也應對事態發展負責。此前,敘政府已多次警告庫爾德武裝不要成為“服務于美國針對敘利亞政策的工具”。

(國際)(6)敘利亞強烈譴責土耳其在敘北部展開軍事行動

  這是10月9日在土耳其邊境的傑伊蘭珀納爾附近拍攝的遭到土軍炮擊的敘利亞拉斯艾因市。新華社發(穆斯塔法·卡亞攝)

  聲明強調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應得到尊重,還表示敘利亞已準備好接納“迷失的同胞”,只要“他們回到確保敘利亞領土、人民完整統一的正道上來”,意指敘庫爾德武裝應放棄其獨立訴求。

  土耳其9日下午宣布對敘利亞北部地區發動代號為“和平之泉”的軍事行動。敘庫爾德武裝政治代表機構隨後發表聲明表示,願意在俄羅斯調解下和敘政府展開對話以應對敘北部緊張局勢,希望俄羅斯成為雙方對話的擔保國。此外,敘庫爾德武裝主導的“敘利亞民主軍”當天通過社交媒體呼吁美國和美國領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在敘北部設立禁飛區,以阻止土耳其方面的進攻。

  另據敘通社9日報道,土耳其對敘北部部分地區的炮擊、空襲已造成敘東北部哈塞克省北部的卡米什利市、代爾巴西耶市、拉斯艾因市等地8名平民死亡,另有20名平民受傷。除上述地區外,土耳其還在敘北部拉卡省北部的艾因伊薩市、阿勒頗省東部的曼比季市周邊地區等發動炮擊、空襲,當地電力線路、水庫等基礎設施遭到破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86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