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與烏克蘭認為召開俄德法烏四國峰會條件已具備
2019-10-10 09:37: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0月9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總理默克爾9日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通電話,雙方同意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俄羅斯、德國、法國和烏克蘭)峰會的條件已經具備。

  德國政府發布聲明説,為可能的“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做準備,是默克爾和澤連斯基電話商談的重點。

  聲明説,烏克蘭問題三方聯絡小組(烏克蘭、歐安組織、俄羅斯)1日就烏克蘭東部地區選舉、該地區特殊地位以及從衝突地點撤軍達成一致意見。德烏兩國領導人同意,召開“諾曼底模式”四國峰會的條件已經具備。

  默克爾和澤連斯基還強調,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關于未來天然氣過境的協議需要盡快達成。

  “諾曼底模式”創立于2014年6月,法國借紀念諾曼底登陸70周年之際,邀請俄羅斯、德國、烏克蘭領導人在諾曼底就烏克蘭局勢進行了首次磋商。上一次“諾曼底模式”峰會2016年在德國柏林舉行。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86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