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紀錄片《之江故事》舉行全球首發儀式
2019-10-09 20:50: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9日電(記者王思北)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監制、中國外文局中國報道社解讀中國工作室制作的紀錄片《之江故事》9日在北京舉行全球首發儀式。

  紀錄片《之江故事》記錄了英國上議院議員麥克·貝茨和夫人李雪琳,用一個月的時間從杭州至溫州徒步旅行的精彩故事,以豐富生動的徒步影像和詼諧有趣的語言,傳遞出生機勃勃、活力洋溢的新時代中國形象。

  在片中,麥克·貝茨帶著對精準扶貧、“一帶一路”倡議、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中國話題的好奇與思考,走進浙江下姜村、義烏“中歐班列”始發站、磐安古茶場等地。紀錄片記錄和講述了麥克·貝茨徒步旅行時遇到的中國普通人物的鮮活故事,他們中既有村黨支部書記、農民、工人,也有民營企業家、畫家、歸國華僑等,全景式、多角度展示了中國人民對新中國70年發展成就的切身體會和對幸福生活的追求向往。

  據悉,10月13日起,《之江故事》將在美國CNBC電視臺、華爾街日報網,中央電視臺以及多個新媒體平臺投放播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8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