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盧卡申科呼吁歐洲國家更積極推動解決烏克蘭衝突
2019-10-08 22:1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0月8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8日表示,歐洲國家應該採取更加積極有效的措施推動解決烏克蘭衝突問題,阻止戰事繼續發展。

  盧卡申科當天在明斯克舉行的討論歐洲安全的“明斯克對話”論壇上表示,目前烏克蘭衝突解決進程取得一定進展,但仍不能説已經實現破冰,相關方面還需繼續推動解決進程。他表示,歐洲其他國家應該在解決烏東部衝突問題上承擔更多責任。

  盧卡申科説,白俄羅斯直接感受到了烏東部頓巴斯地區衝突的後果。衝突爆發後,已有16萬人從烏東部衝突區涌入白俄羅斯境內。此外,大量武器從烏東部衝突區流入白俄羅斯境內,讓白方感到擔憂。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烏政府軍和民間武裝間的大規模衝突。經國際社會斡旋,衝突雙方分別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確定了停火分界線。此後,大規模武裝衝突得到控制,但小規模交火事件時有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0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