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對土耳其在敘北部開展軍事行動“不支援、不參與”
2019-10-07 16:0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6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白宮6日表示,美軍方不會參與土耳其即將對敘利亞北部展開的軍事行動,美軍會撤出相關區域。

  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通電話,白宮新聞秘書隨後發表的一份聲明説,美軍方對土耳其即將進入敘利亞北部展開軍事行動“不支援、不參與”。

  聲明還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已被消滅,美軍將從相關區域撤出,區域內過去兩年被俘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將由土耳其負責處理。

  另據《紐約時報》援引美方官員的話報道説,約100至150名部署在該地區的美軍士兵將在土耳其軍事行動開始前撤出,但他們不會完全撤出敘利亞。

  埃爾多安5日表示,土耳其將于近日對敘東北部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打擊在土敘邊境活動的敘庫爾德武裝。

  在敘庫爾德武裝問題上,美土兩國長期以來存在分歧。土耳其視敘庫爾德武裝為恐怖組織,美國視其為合作打擊“伊斯蘭國”的盟友。

  美土于8月同意在敘東北部建立一個“安全區”,隔離土邊境和敘東北部的庫爾德武裝力量,但兩國在“安全區”的范圍和管理等方面遲遲無法達成一致,導致該計劃進展緩慢。

  敘利亞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瓦利德·穆阿利姆上月底在聯合國大會期間要求美國和土耳其立刻從敘利亞撤軍,稱兩國在敘利亞設立“安全區”侵犯敘利亞主權和領土完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75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