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表示朝美對話前景取決于美國態度
2019-10-07 15:1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10月7日電(記者程大雨 江亞平)朝鮮外務省發言人6日發表談話,表示美方在最新一輪朝美工作磋商中的表現令朝方“大失所望”,並強調朝美對話的前景完全取決于美國的態度。

  朝中社當天援引這名發言人的話報道説,根據朝美達成的協議,繼4日雙方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進行預備接觸之後,5日雙方進行了工作磋商。由于美方最近不斷釋放他們已為基于“新的方法”和“創意性解決方案”的對話做好準備的信號,且請求重啟磋商,朝方抱著期待和樂觀的態度參加了磋商,“但美方代表在磋商現場的態度依然如故,令朝方大失所望”。

  發言人説,朝鮮早已闡明,如果美國再次拿出“舊劇本”,那麼朝美間的往來將可能就此終結。在朝鮮已向美國明確提示解決問題途徑的情況下,“朝美對話的前景完全取決于美國的態度,其期限到今年年底為止”。

  發言人還説,美國近日無中生有地渲染雙方願意在兩周後再會晤,但在兩周之內卻無法拿出符合朝鮮期待和全球關切的對策。“在美國採取實質性措施,徹底且不可逆轉地撤銷威脅朝鮮國家安全、阻礙朝鮮人民生存權和發展權的對朝敵視政策之前,朝鮮無意再進行像這次一樣令人噁心的磋商”。

  自美朝領導人今年6月底在板門店舉行會晤後,雙方談判一度陷入僵局。朝方多次譴責美韓于8月舉行的聯合軍演,並在數月內多次試射短程武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75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