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收到以色列代收的約4.3億美元稅款
2019-10-07 12:2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10月6日電(記者尚昊 呂迎旭)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6日説,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當日從以色列收到了約4.3億美元的代收稅款。

  據巴勒斯坦官方通訊社“瓦法”報道,阿巴斯説,以色列政府近日同意與巴勒斯坦重新啟動一個聯合技術委員會,討論雙方間懸而未決的財務問題。

  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當日收到的約4.3億美元代收稅款此前曾被以色列凍結,是一筆總額約7.2億美元代收稅款的一部分。

  由于以方拒絕向巴方移交全部代徵稅款,加之美國政府削減對巴方的數億美元援助,巴政府近幾個月一直面臨財政危機。今年8月,以色列向巴勒斯坦轉交了約6億美元代收燃油稅款,但雙方圍繞轉交全部代徵稅款的分歧尚未化解。

  根據巴以雙方1994年簽訂的《巴黎經濟議定書》,以色列負責對運往巴勒斯坦的物品徵收關稅,並對在以色列工作的巴勒斯坦人徵收個人所得稅,定期將稅款移交給巴方。這筆款項每年達23億美元,約佔巴勒斯坦政府運營預算的三分之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7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