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巴格達省議會解除省長職務
2019-10-07 10:12: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10月6日電(記者張淼)伊拉克巴格達省議會6日決定,解除巴格達省省長法拉·賈扎伊裏的職務,並要求有關各方提名新省長候選人。

  據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報道,巴格達省省議員當日投票一致決定,解除賈扎伊裏的職務。在未來5天內,議會將為新省長人選“敞開大門”。賈扎伊裏為前總理馬利基領導的“法制國家聯盟”成員,于2018年12月當選巴格達省省長。

  伊拉克議會下屬的人權機構官員6日説,巴格達東部薩德爾城附近當日爆發示威者與安全人員的衝突,造成1死20傷。

  自1日起,伊拉克多地爆發示威,抗議政府腐敗、服務不力及高失業率。除首都巴格達外,示威抗議活動蔓延至濟加爾省、瓦西特省、穆薩納省、納傑夫省和巴士拉省等伊拉克中部和南部省份。伊拉克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4日發表電視講話,敦促示威者保持冷靜、遵守法律,並承諾進行改革。(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75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