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精幹”隊伍? 美媒稱特朗普下令削減國安會人員
2019-10-06 07:0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媒體4日報道,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要求大幅削減國家安全委員會人員。

  美國彭博社以5名熟悉這一打算的人士為來源報道,白宮辦公廳代理主任米克·馬爾瓦尼和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羅伯特·奧布萊恩本周早些時候向國安會官員傳達特朗普這一要求。

  按消息人士的説法,白宮這一舉措旨在讓國安會變得“精幹”。

  彭博社報道,美國國安會現有310名工作人員。報道沒有提及打算削減的具體人數。

  白宮方面暫時沒有回應這一報道。

  據媒體報道,這一動向正值國會眾議院多個委員會向白宮發傳票、索取“通烏”文件之際。一名美國情報係統官員先前檢舉,特朗普7月25日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通電話,要求烏方調查並獲取美國前副總統、2020年總統選舉民主黨熱門競選人喬·拜登及其兒子的“黑料”。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9月24日因而宣布對特朗普發起彈劾調查。(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國會就特朗普“電話門”傳喚國務卿蓬佩奧
    美國國會3個眾議院委員會27日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電話門”事件向美國務卿蓬佩奧發放傳票,並要求他在今年10月4日前遞交事件有關文件以配合眾議院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2019-09-28 13:34:39
  • 美公開“通烏門”告密文件 特朗普:要揪“間諜”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6日公開一份情報官員所寫報告,內容關聯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7月25日一次通話。
    2019-09-28 07:55:49
  • 特朗普“電話門”檢舉信被公布
    美國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26日公布一封舉報總統特朗普涉嫌尋求外國勢力調查政敵的匿名檢舉信。在有關這封檢舉信的消息被報道後,眾議院日前啟動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2019-09-27 11:53: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3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