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秘魯總統改組內閣
2019-10-04 13: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0月3日電(記者裴劍容)利馬消息:秘魯總統比斯卡拉3日改組內閣,超過半數部長被更換。

  在新內閣中,內政部長、教育部長、衛生部長、外貿旅遊部長等留任,外交部、國防部、經濟財政部、能礦部等部長職位易人,其中秘魯前常駐聯合國代表古斯塔沃·梅薩出任外交部長。

  秘魯政府由部長會議主席(總理)和18名部長組成,總統主持部長會議並任命內閣。

  當地時間9月30日上午,秘魯部長會議主席(總理)德爾索拉爾向國會提出有關修改憲法法院法官選舉程式的信任動議,但由秘魯最大反對黨人民力量黨控制的國會並未對動議進行討論。德爾索拉爾隨後辭去總理職務。

  9月30日下午,比斯卡拉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解散國會。比斯卡拉説,此舉是為了消除秘魯前進的政治障礙。當晚,比斯卡拉任命司法和人權部長塞瓦略斯擔任部長會議主席。秘魯政府還宣布將于2020年1月26日舉行國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7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