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迪拜中國電影周開幕
2019-09-30 13:22: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迪拜9月29日電(記者蘇小坡)第二屆迪拜中國電影周29日晚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開幕,多部優秀華語電影將首次在迪拜上映,展示中國影視産業的蓬勃發展。

  從9月29日到10月5日,電影周將放映《中國機長》《流浪地球》《捉妖記2》《前任3》《照相師》《超時空同居》《十八洞村》等影片。

  電影周主辦方“擁抱中國”執行委員會主席馬吉德在致辭中説,中國電影産業是國際電影市場中不可忽視的力量,過去幾年取得巨大發展。迪拜中國電影周邀請中國藝術家和電影制作人來阿聯酋了解當地一流的電影制作基礎設施和後期團隊,希望通過合作來進一步增強兩國間友好關係。

  中國駐迪拜總領事李旭航表示,電影是非常重要的文化交流媒介,既是展示一國文化的窗口,也是加強不同國家間相互理解的橋梁。即將上映的這批華語電影展示了中國精神、中國價值和中國力量,將幫助阿聯酋觀眾加深對中國的理解並促進兩國民眾間交流。

  迪拜中國電影周是“擁抱中國”係列活動的一部分。由迪拜米拉斯集團和迪拜控股集團聯合發起的“擁抱中國”計劃涵蓋貿易、投資、文化、旅遊等領域,旨在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為進一步夯實和拓展中國與阿聯酋雙邊關係注入新動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6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