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人民黨大選獲勝 庫爾茨有望再任總理
2019-09-30 11:56: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9月30日電(記者于濤)初步計票結果顯示,在29日結束的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中,前總理庫爾茨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以絕對優勢成為議會第一大黨,為庫爾茨再次出任總理鋪平了道路。

  根據初步計票結果,人民黨贏得38.4%的選票,比上次選舉增加近7個百分點。傳統大黨中左翼社會民主黨排名第二,得票率為21.5%,為該黨有史以來最差選舉結果。這也是兩大傳統政黨得票率差距第一次達到兩位數。

  此外,右翼民粹主義政黨自由黨遭受重挫,得票率為17.3%,比上次選舉減少了9個百分點。環保主義的綠黨和傾向自由主義的新奧地利黨分別以12.4%和7.4%的得票率進入議會。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發表聲明説,他將在接下來的一周裏與進入議會的各個政黨進行會談,之後將授權大選獲勝者組織新政府。當地輿論認為,庫爾茨無疑將獲得組閣權,再次出任奧地利總理。

  今年5月,時任副總理和自由黨主席的施特拉赫涉嫌與俄羅斯富商“利益輸送”的視頻曝光,時任總理庫爾茨隨即宣布結束人民黨與自由黨的執政聯盟,提前舉行大選。之後庫爾茨因議會通過對其不信任案遭罷免,范德貝倫任命憲法法院院長比爾萊因為總理組建過渡政府。

  庫爾茨現年33歲,他2017年領導人民黨在國民議會選舉中獲勝,與自由黨組建聯合政府,成為奧地利歷史上最年輕的總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6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