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慶新中國70周年華誕 中國劇團赴黎巴嫩專場演出
2019-09-29 10:5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9月28日電 通訊:慶新中國70周年華誕 中國劇團赴黎巴嫩專場演出

  新華社記者李良勇

  “那個川劇《變臉》節目真是太神奇了,今晚的演出非常精彩。”28日晚,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居民、53歲的哈桑在觀看中國文藝演出後説,“祝福中國”。

  當晚,一場以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為主題的文藝演出在貝魯特舉行,安徽省歌舞劇院給當地民眾帶來了一場視覺和聽覺盛宴。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黎巴嫩文化部長穆罕默德·達烏德等出席,黎巴嫩總統夫婦也致以賀信。

  王克儉説,再過兩天,中華人民共和國將迎來70周年華誕,值此歡慶時刻,舉辦這場文藝演出,一方面,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邀請黎巴嫩各界友人以及其他國家的朋友共同分享節日喜悅;另一方面,這是中黎雙方文化交流的重要部分。中國視黎巴嫩為“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夥伴,雙方一致同意加強包括人文交流合作在內的“一帶一路”合作。

  達烏德在致辭中説,很高興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活動,“我們讚賞黎中之間的深厚情誼,尤其是在文化領域的密切交往與合作”。他強調,無論是在道義上還是在經濟上,中國都給予黎巴嫩大力支援,尤其是援建黎巴嫩國家高等音樂學院,“中國在黎巴嫩扮演著重要角色”。

  演出在舞蹈《水墨中國》中拉開序幕。緊接著,歌曲《茉莉花》《好日子》《我的祖國》等唱響,濃濃的中國味道令黎華僑華人倍感親切。舞蹈《雙回門》則令黎巴嫩觀眾感受到中國的傳統民俗與文化。雜技《晃圈》《滾燈》扣人心弦,川劇《變臉》更是令觀眾驚嘆不已。

  臺上節目紛呈,臺下歡聲笑語,掌聲陣陣,最後,演出在歌舞《我和我的祖國》中圓滿落下帷幕。

  安徽省歌舞劇院院長常海棠説,很榮幸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來黎巴嫩演出,為此,“我們特意準備了一些中國民族特色的節目,希望通過這場演出能讓黎巴嫩朋友更多地了解中國文化,更多地喜歡中國文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5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