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演出”在讚比亞舉行
2019-09-28 23:59: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盧薩卡9月28日電(記者彭立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文藝演出”暨“中讚文化年係列活動——江西藝術團赴非洲訪演”27日晚在讚比亞首都盧薩卡舉行。

  江西藝術團的藝術家們表演了雜技、國樂竹笛演奏、舞蹈、歌唱、幽默雜耍等節目,精彩紛呈、扣人心弦的表演贏得臺下陣陣掌聲。

  讚比亞副總統伊農格·維納、讚比亞前總統魯皮亞·班達、各界友人、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以及中國駐讚比亞大使館工作人員千余人出席活動。

  中國駐讚比亞大使李傑在演出前致辭中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中讚建交55周年,也是“中讚文化年”,兩國共同舉辦了豐富多彩的活動。相信中讚兩國在文化領域的不斷交流,將使兩國人民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增進友誼,使兩國關係更加牢固,更好地造福兩國人民。

  維納説,中國是讚比亞全天候的朋友,兩國友誼經受住了時間的考驗。她向中國多年來在基礎設施建設、教育、衛生、文化等各領域對讚比亞的支援和幫助表示感謝。

  江西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陳曉平介紹了藝術團此次訪演有關情況,並表示期待通過多種形式的文化交流,進一步促進兩地共同發展,推進各領域務實友好合作,造福中讚兩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