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中歌唱比賽在印度孟買舉行
2019-09-28 23:18: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9月28日電(記者張興軍)由中國國航和孟買大學孔子學院聯合組織的印中歌唱比賽28日在印度孟買舉行,活動吸引了印中兩國60多位選手參加。

  從傳統的印地語童謠到中文經典歌曲《甜蜜蜜》,從頗具動感的寶萊塢電影主題歌到流行的現當代中國搖滾……持續了3個多小時的比賽精彩紛呈。參賽選手中既有剛學中文的3歲孩童、青春洋溢的印度大學生,也有常駐印度的中資企業員工。印度選手唱中文歌、中國選手唱印地語歌的比賽方式令人耳目一新,屢屢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孟買大學孔子學院印方院長蘇瑞娜説,語言學習讓文化相互連接,同臺歌唱讓人們産生共鳴。“孟買大學孔子學院2013年成立,學員數量越來越多,現在中文學習在印度正發展成為一種潮流。”

  出席活動的中國駐孟買總領事唐國才説,語言學習架起溝通的橋梁,歌聲和音樂沒有國界,比賽活動讓參賽者更好地了解了彼此,希望此類活動越來越多、越辦越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