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薩摩亞途徑》高級別審議會通過政治宣言
2019-09-28 19:3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7日電(記者徐曉蕾)《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快速行動方式》(又名《薩摩亞途徑》)高級別審議會27日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並通過政治宣言,關注小島嶼發展中國家面對的氣候變化威脅。

  根據宣言,與會領導人和高級別代表呼吁加大對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投資,幫助它們實現經濟增長和多樣化。

  宣言指出,應採取行動解決氣候變化對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帶來的不利影響,包括海平面上升、極端天氣等。這些狀況對小島嶼發展中國家自身及其實現可持續發展的努力構成風險,對很多小島嶼發展中國家來説攸關生存。

  當天舉行的《薩摩亞途徑》高級別審議會是第74屆聯合國大會會議期間計劃舉辦的五場高級別會議之一。在會議開幕式上,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對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的氣候行動予以讚賞。他説,氣候危機對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很不公平,盡管它們對全球變暖貢獻很少,卻承受最沉重的代價。為此,他呼吁加大努力落實《薩摩亞途徑》,幫助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實現可持續發展,並承諾聯合國係統將繼續向小島嶼發展中國家政府提供必要的支援。

  第74屆聯大主席穆罕默德-班迪表示,小島嶼發展中國家確定的優先事項對于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至關重要。

  《薩摩亞途徑》是2014年9月在南太平洋島國薩摩亞舉行的第三次小島嶼發展中國家國際會議的成果,旨在促進小島嶼國家可持續發展,其落實進展每五年接受一次評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53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