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4屆聯合國大會花絮三則
2019-09-28 14:5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7日電(記者林遠 馬建國 徐曉蕾)第74屆聯合國大會正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本屆聯大的主題為“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困,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和包容性”。以下為花絮三則。

  環保燈光秀

  氣候變化是本屆聯大重要議題。會議期間,一場大規模燈光秀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上演。巨型投射裝置將“消融的南極冰山”投向聯合國總部大樓。

  今年夏天以來,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曾在多個場合談及冰川融化、上升的海平面、持續的幹旱、頻發的山火和風暴……他説,人類不能跟自然談判,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

  對應對氣候變化的呼吁,通過30多種文字在燈光秀中呈現,與“消融的冰山”交替投射,開啟了本屆聯大氣候行動總動員的序幕。

  比聯合國年長近20歲的發言人

  在本屆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表講話的領導人中,有一位比聯合國年長近20歲的政壇老將。此前,他曾多次在聯大一般性辯論上發言。

  27日,即將年滿94歲的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再度走上聯大講臺。在他發言期間,一位聯合國同聲傳譯情不自禁地讚道:“這位94歲的老先生真是太棒了!”

  由于話筒忘關,這句讚嘆傳到在場參會人員的耳機中。

  發言前先自拍的“80後”總統

  不打領帶、上臺發言前掏出手機自拍、大大方方介紹抱著孩子與會的夫人——1981年出生的薩爾瓦多總統納伊布·布克萊的聯大一般性辯論首秀噱頭十足。他的發言主題是簡明扼要的“改革”。

  布克萊呼吁聯合國順應網絡時代的潮流進行改革。他説:“時代變啦,聯合國也應該變。”

  這位今年6月1日宣誓就任總統的“80後”説:“我們在這裏聽到很多很好的主意、很有意思的演講,但我們必須對自己真誠一些:我們在這裏講話的方式74年沒變,但這個世界已經變了,聯合國大會卻依然如故,沒有變化。”他建議,聯合國大會可通過電視電話會議等形式提高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5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