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呼吁保障阿富汗總統選舉安全有序
2019-09-27 23:2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7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7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敦促所有利益攸關方確保阿富汗選民在總統選舉中的投票權,並避免暴力事件發生。

  古特雷斯的發言人迪雅裏克在聲明中説,在28日阿富汗總統選舉前夕,聯合國秘書長敦促所有利益攸關方確保阿富汗選民能夠行使投票權。這對阿富汗鞏固民主包容政治體係至關重要。

  聲明説,秘書長重申,任何針對選舉過程的暴力活動,包括對投票站、工作人員和選民的襲擊都是不可接受的。“暴力、恐嚇和舞弊不應有存在空間。”

  古特雷斯呼吁各方支援平和、可信、透明、包容的選舉過程,重申聯合國將繼續援助阿富汗人民。

  阿富汗總統選舉將于28日舉行。在參與角逐的近20名候選人中,現任總統加尼和政府首席執行官阿卜杜拉是最具競爭力的人選。分析人士認為,此次選舉來之不易,選舉能否成為阿富汗走向團結與穩定的新起點,備受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