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朝鮮首個漢語中心落戶平壤外國語大學
2019-09-27 21:0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壤9月27日電(記者江亞平 程大雨)中國孔子學院總部副總幹事馬箭飛與平壤外國語大學校長洪敬燮27日在平壤簽署合作協議,共建平壤外國語大學漢語中心,這是朝鮮第一家由中朝合作設立的漢語教學機構。

  朝鮮教育委員會副委員長樸順德在簽字儀式上致辭時表示,今年10月將迎來朝中兩國建交70周年,此時在平壤外國語大學設立漢語中心意義非凡。

  樸順德説,朝鮮對外國語教學十分重視,尤其是想學習漢語的人數日益增多。“我堅信,即將設立的漢語中心不僅將作為平壤外國語大學的漢語教育中心,還將作為朝鮮漢語教育的中心,圓滿完成自己的職責和使命,為加強和發展朝中友誼做出積極貢獻。”

  馬箭飛説,平壤外國語大學漢語中心是朝鮮第一家由中朝合作設立的漢語教學機構,在朝鮮漢語教學史和兩國語言交流合作歷史上具有裏程碑意義。

  洪敬燮向新華社記者表示:“我對漢語中心的設立感到十分高興,我們將大力支援漢語中心的工作,為繼續推動漢語教學發展積極貢獻力量。”

  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出席了簽字儀式。簽字儀式後,平壤外國語大學中文係的學生還表演了中文小品和歌舞。

+1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5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