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70年來中國人民取得了偉大成就”——訪越中友好協會副主席阮榮光
2019-09-27 17:19: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河內9月27日電 專訪:“70年來中國人民取得了偉大成就”——訪越中友好協會副主席阮榮光

  新華社記者陶軍 王迪

  “70年來,中國人民經過艱苦奮鬥,取得了具有歷史意義、令世界矚目的偉大成就。”越中友好協會副主席、越南智庫戰略與國際發展研究中心高級顧問阮榮光近日在首都河內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

  阮榮光説,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速度令人印象深刻,特別是改革開放40多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可以説是一個奇跡。

  曾作為外交官在華工作多年的阮榮光説,曾造訪中國20多個省市及自治區,也經常陪同越南代表團訪華,有幸耳聞目睹了中國這些年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就像中國人常説的‘要致富,先修路’,可以説是路修到哪裏,新開發區、新城市就建到那裏。從城鄉面貌的改變,就不難推想到人民生活的改善。”阮榮光説,他曾在越南報刊上專門撰文,介紹中國的交通規劃建設經驗。

  阮榮光説,中國的發展不僅造福本國人民,也對世界經濟作出重大貢獻。前不久,阮榮光應邀赴華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他説,這一論壇吸引了來自150個國家、92個國際組織的6000余名外賓參加,這表明越來越多的國家歡迎和支援“一帶一路”。

  阮榮光認為,中國之所以取得如此驚人的發展成就,其中一個重要原因就是選擇“走自己的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只有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為指導,以改革開放為動力,中國人民才能取得今天的輝煌成就。”他表示,中國的理論、做法值得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參考借鑒。

  阮榮光還説,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明年越中兩國將迎來建交70周年。70年來,在反對殖民主義、帝國主義的民族解放鬥爭中,在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越中兩國人民互相支援、互相幫助,取得了偉大勝利,近年來雙邊關係發展也取得巨大成就。越中合作充滿潛力,期待雙方進一步促進互利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為地區和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專訪:“70年來中國人民取得了偉大成就”——訪越中友好協會副主席阮榮光-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49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