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成功修復“生命通道”
2019-09-26 23:2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9月26日電(記者 馬意翀)中國第15批赴蘇丹達爾富爾維和工兵分隊近日成功修復了位于蘇丹傑貝馬拉地區北部卡布卡比亞至格洛的一段關鍵道路,為聯合國和非洲聯盟駐達爾富爾聯合特派團(聯非達團)保護平民安全、人道主義救援物資輸送及調解地區武裝衝突開辟了關鍵的“生命通道”。

  據了解,進入雨季以來,受強降水影響和暴雨衝刷,卡布卡比亞至格洛的簡易公路溝壑縱橫、無法通行。我工兵分隊主動協調聯非達團民事工程部門,擔負了該段道路的搶通任務。

  為盡快完成施工任務,工兵分隊派出20名技術骨幹,動用12臺機械裝備,每天作業8小時以上。官兵們克服了安全形勢復雜、自然環境惡劣、路面材料短缺等實際困難,連續奮戰5天,迅速完成了搶通作業。格洛臨時作戰基地負責人約翰·阿布于表示:“中國工兵分隊幾乎是重建了一段連接希望的‘生命通道’,他們所付出的巨大努力令人欽佩。”

  中國于2007年開始派遣工兵分隊赴蘇丹達爾富爾執行維和任務。目前該分隊主要擔負道路修築、營區防禦工事建設、維護機場停機坪等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12504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