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在澳門開幕
2019-09-26 21:3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9月26日電(記者胡瑤)由澳門特區政府文化局主辦的“第二屆中國與葡語國家藝術年展”26日在澳門揭幕,這也是首屆“藝文薈澳”及第二屆“相約澳門——中葡文化藝術節”係列活動之一。

  本次參展的22位藝術家來自內地、澳門,以及葡萄牙、安哥拉、維德角、莫三比克、巴西、幾內亞比索等葡語國家。展品包括攝影和視頻作品,展現了各具特色的地域文化和多姿多彩的人文風情。

  主辦方表示,本次展覽旨在展示中國與葡語國家的當代多元藝術,為市民與遊客帶來中葡視覺藝術的新體驗,發揮澳門作為“中華文化為主流、多元文化共存”的平臺角色,深化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文化交流合作。展覽期間,主辦方還將舉辦相關藝術講座。

  本次展覽的地點“綠屋仔”是修復後首次對外開放,由葡式建築的獨棟小屋並排而成,外墻以粉綠色及白色為主。修復期間,文化局完整保留了其建築特色,今後將用作舉辦視覺藝術類展覽等相關活動,推動社區藝術發展。

  本次展覽的展期為9月27日至12月8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