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10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環比微升
2019-09-26 21:17: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6日電(記者朱晟)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6日公布的報告預測,10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為9.9點,相比9月份回升0.2點,好于市場預期。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中,經濟前景指標和購買傾向指標均環比上升;而收入預期指標環比下降3.3點至46.8點。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歐洲中央銀行日前公布的超寬鬆貨幣政策對當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産生了影響。其中,購買傾向指標環比顯著上升6.3點,與此同時,德國消費者儲蓄傾向降至2016年4月以來的最低水準。

  歐洲中央銀行本月宣布了包括降息、重啟購債計劃等所有擴大貨幣寬鬆的舉措。此外,歐洲央行還下調了對歐元區經濟增長和通脹的預期,其中對明年通脹水準的估值下調幅度十分顯著。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04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