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柬深化執法合作為中資企業保駕護航
2019-09-26 20:42: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金邊9月26日電(記者毛鵬飛)中國公安部代表團26日在金邊對記者表示,中柬兩國警方將繼續深化合作,深入打擊網絡賭博、電信詐騙、涉黑涉惡等跨國犯罪,為在柬中資企業保駕護航。

  據了解,為進一步推動中柬執法合作再上臺階,中國公安部代表團25日下午與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西港特區)的中資企業代表進行座談,聽取他們對改善治安和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

  公安部國際合作局副局長段大啟在座談會上表示,今年是中柬執法合作年,中國公安部與柬埔寨執法部門全力開展打擊犯罪工作,已取得了一係列重要成果。目前,中柬執法合作年已進入集中整治期,中國警方將繼續深化與柬方合作,徹底清理非法網絡賭博組織,嚴厲打擊電信詐騙、涉黑涉惡等跨國犯罪。

  企業代表表示,在中柬雙方共同關心支援下,西港特區持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區內治安良好,未發生惡性案件。但是,活躍的網絡賭博和電信詐騙等違法犯罪活動嚴重損害西哈努克港和西港特區的聲譽,造成當地物價和生産成本急劇上漲,嚴重影響經濟健康持續發展。網絡賭博和電信詐騙導致暴力違法犯罪頻發,嚴重影響當地民眾和來西港企業、遊客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據了解,中國公安部將積極推動江蘇省公安廳和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實現共建合作。根據雙方合作意向,江蘇省公安廳將對西哈努克省警察局給予必要支援,助力“平安西港”和“智慧西港”建設,營造西港良好治安營商環境,為西港特區保駕護航。

  西港特區被譽為中柬務實合作的樣板,是“一帶一路”上的標誌性項目,目前已有165家企業入駐,創造就業崗位29000余個,工業産值對西哈努克省的經濟貢獻率超過50%。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45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