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白宮公布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通話記錄
2019-09-26 06:5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9月25日電(記者孫丁 鄧仙來)因有人舉報美國總統特朗普涉嫌在電話通話中尋求外國勢力調查政敵,美國國會眾議院24日啟動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在輿論壓力下,美國白宮25日公布特朗普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年7月一次電話通話的記錄。

  記錄顯示,這次電話于7月25日進行,持續約30分鐘。特朗普在電話中稱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競選人拜登曾幹預烏克蘭司法,導致烏克蘭檢察機關有關拜登之子亨特的調查結束。特朗普表示希望烏方調查此事,並表示會讓自己的私人律師和美國司法部長聯絡澤連斯基。澤連斯基則表示,他會讓烏克蘭新任總檢察長調查相關情況。

  在通話中,特朗普對澤連斯基贏得烏克蘭總統選舉表示祝賀。兩人討論了美烏關係,同時批評某些歐洲國家對烏克蘭支援不夠。特朗普談到烏克蘭的經濟狀況,但未直接提及對烏軍事援助。

  特朗普25日在紐約與前來出席聯合國大會活動的澤連斯基會面。特朗普對媒體表示,他沒有在通話中對烏克蘭施壓,國會的彈劾調查是“政治迫害”。澤連斯基表示,他不想卷入美國大選,也沒有人對他施壓,烏克蘭是一個獨立國家。

  美國國會眾議長佩洛西25日表示,特朗普要求外國政府為其政治活動提供幫助,這有違總統的憲法職責,損害國家安全,也破壞了美國選舉的誠信度。她表示,特朗普不能淩駕于法律之上,國會將追究他的責任。

  據美國媒體近期報道,美國一名情報界人士今年8月檢舉特朗普在與澤連斯基的電話通話中以軍事援助為籌碼施壓對方調查拜登父子,特朗普政府隨後阻攔國會知悉相關情況。這一“電話門”事件震動美國朝野。民主黨人指責特朗普濫用職權謀求個人利益以及尋求外國勢力幹預美國總統選舉。佩洛西24日宣布,眾議院將啟動針對特朗普的彈劾調查。

  據報道,特朗普在與澤連斯基通話數天前下令暫緩向烏克蘭發放約4億美元的軍事援助。但特朗普24日否認施壓烏克蘭方面調查拜登父子以換取軍事援助。

  拜登于2009年至2017年任美國副總統,今年4月宣布競選下屆美國總統。(參與記者:劉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40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