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大會“健康全覆蓋”高級別會議通過政治宣言
2019-09-24 23:08: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4日電(記者 馬建國)第74屆聯合國大會“健康全覆蓋”高級別會議23日在紐約舉行,多國政界代表、健康醫療界人士參會。會議通過《聯合國健康全覆蓋政治宣言》。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説,這份宣言是“直通2030年的健康全覆蓋願景”,足以推動全球在未來十年內通過強健而有彈性的健康體係,抗擊包括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在內的傳染性疾病和一些非傳染疾病及抗生素耐藥性等健康難題。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説,健康全覆蓋對可持續發展很關鍵,在距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還有11年之際,聯合國通過這份宣言對全球健康和發展具有裏程碑意義。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王賀勝在發言中説,作為全球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及聯合國發展事業的堅定支援者和積極參與者,中國致力于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全球實現全民健康覆蓋作出貢獻。中國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積極打造“健康絲綢之路”,攜手相關國家應對健康挑戰。中國願與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亞太經合組織等國際組織及世界各國一道,以本次會議為契機,繼續加強對話和合作,為提高全球人民健康水準作出新貢獻。

  按世界衛生組織界定,全民健康覆蓋意味著所有人無論在何地都能在需要時得到必要健康服務,不需擔心經濟條件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貓齊亮相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寧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現花海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5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