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中愛大中學生攝影比賽頒獎儀式在愛爾蘭舉行
2019-09-24 20:28: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都柏林9月24日電(記者張琪)首屆中愛大中學生攝影比賽頒獎儀式23日晚在科克大學圖書館舉行。

  本次比賽是為慶祝中國和愛爾蘭建交40周年,由愛爾蘭科克大學孔子學院主辦的。自7月初開始以來,共收到數百張攝影作品。經過網上投票和專家評議,都柏林聖三一學院的中國博士留學生王夢迪獲特等獎,她的獲獎作品內容為聖三一學院圖書館。兩名愛爾蘭學生奪得一等獎。中國駐愛爾蘭大使何向東、科克市長約翰·希恩和科克大學校長帕特裏克·奧謝出席活動並為獲獎者頒獎。

  何向東在致辭時表示,舉辦中愛學生攝影展對于加強兩國年青一代的相互了解、鞏固雙邊關係具有深遠影響,他歡迎更多的愛爾蘭學生到中國學習和訪問。

  希恩在講話中表示,本次攝影展是愛中關係在各領域不斷深化的又一體現,期待未來愛中雙邊關係不斷得到加強。

  奧謝在致辭中説,科克大學孔子學院是科克大學和上海大學的合作成果,為推動愛中友好發揮了積極作用,科克大學願為繼續推動雙邊關係做出新的努力。

  一等獎獲得者科克大學學生梅莉薩·布倫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有很多非常漂亮的地方,她的獲獎作品就是在中國留學期間前往雲南藍月谷旅遊時拍攝的。她希望通過這張參賽作品讓更多的愛爾蘭人了解美麗的中國。

  頒獎儀式上,來賓們參觀了部分參賽作品展覽,並欣賞了由中愛師生表演的文藝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35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