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立陶宛二戰老戰士獲頒“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
2019-09-24 14:3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爾紐斯9月23日電(記者郭明芳)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立陶宛一位93歲二戰老戰士23日獲頒“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

  中國駐立陶宛大使申知非23日前往立陶宛第三大城市克萊佩達,代表中國政府向亞歷山大·伊萬諾維奇·斯米爾諾夫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表彰他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作出的貢獻。

  生于1926年的斯米爾諾夫1945年隨蘇聯紅軍進入中國東北對日作戰,主要在黑龍江省牡丹江和哈爾濱一帶進行戰鬥。作戰中他表現英勇,榮獲蘇聯“一級衛國戰爭勳章”等一係列獎章。

  申知非在頒發紀念章時説:“中華人民共和國即將迎來70華誕,這個時候我們更不能忘記曾經為中國人民贏得反法西斯戰爭勝利、贏得民族獨立和解放作出貢獻的國際友人,而斯米爾諾夫是他們當中的一位傑出代表。”

  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紀念章,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係列慶祝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頒發對象除符合條件的中國人外,還包括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作出傑出貢獻的國際友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3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