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
2019-09-24 07:1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3日電(記者潘麗君 林遠)當地時間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匈建交70周年,是值得紀念的重要年份。在兩國領導人戰略引領下,中匈關係始終保持蓬勃發展勢頭。再過幾天就是新中國70華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舉世矚目成就,匈牙利也在積極探索符合匈牙利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願同匈方加強交流互鑒,不斷深化互信,加強全方位合作。匈塞鐵路是共建“一帶一路”和中國與中東歐合作(17+1)的標誌性項目,希望雙方共同努力加快推進。中方也願同匈方共同推動中歐關係在新時期取得新的發展。

  西亞爾托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表示匈中關係與新中國同齡,匈牙利最早承認新中國並與中國建交,顯示了匈中關係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尊重的基礎之上。當前匈中關係發展很好,匈方期待進一步加強兩國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匈方將繼續積極參加“17+1”合作,並為推動歐中關係發揮積極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03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