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2019-09-24 00:2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9月23日電(記者林遠 王文)當地時間23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

  王毅轉達中國領導人對伊姆蘭·汗的親切問候。王毅表示,中巴是全天候戰略夥伴,一貫相互信任、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巴友誼牢不可破,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援巴方維護領土主權和民族尊嚴。中巴合作有力促進了巴國家發展和民生改善。雙方要共同努力,把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成為高品質共建“一帶一路”的示范項目。

  伊姆蘭·汗請王毅轉達對中國領導人的誠摯問候和祝願。他表示,巴中是親密朋友,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在巴最困難的時候與巴人民堅定站在一起。中國的支援和幫助對巴國家安全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巴方將竭盡全力維護巴中友誼,不會允許任何外部勢力幹擾和破壞巴中關係發展。巴方將堅定推動中巴經濟走廊建設轉型升級,繼續全力保護中方在巴項目、企業和人員的安全。

  伊姆蘭·汗介紹了巴方對當前克什米爾局勢的看法。王毅重申了中方原則立場。

  雙方還就阿富汗、伊朗等問題交換意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王毅會見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汗-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0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