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特使稱與敘政府就憲法委員會進行的討論“非常成功”
2019-09-24 00:1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9月23日電(記者鄭一晗 汪健)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吉爾·彼得森23日在敘首都大馬士革表示,他與敘利亞政府圍繞敘憲法委員會組建進行的討論“非常成功”。

  彼得森當天在與敘副總理兼外長穆阿利姆會談後對媒體説,雙方結束了新一輪“非常成功的討論”,並設法解決了一些與憲法委員會組建相關的“遺留問題”。

  彼得森説,他當天還與敘利亞反對派“敘利亞談判委員會”領導人納賽爾·哈裏裏進行了“積極的討論”。

  彼得森22日抵達大馬士革對敘利亞展開訪問。根據工作安排,彼得森隨後將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報告其與敘政府和敘反對派的討論結果,並于9月30日赴紐約出席聯合國相關會議。

  另據敘利亞通訊社報道,敘外長穆阿利姆在與彼得森的會談中表示,敘政府將堅持政治進程,並繼續與聯合國特使合作,以期達成一個“由敘利亞主導”的政治解決方案。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9月18日曾説,敘利亞有關各方已就憲法委員會的構成達成一致,秘書長特使正在與各方一道做著“最後工作”。

  2018年1月在俄羅斯索契舉行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這成為敘利亞政治進程的重要一步。美國、英國、沙特阿拉伯等國外長同年9月發表聯合聲明,要求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辦公室盡快召整合立一個“可信、全面的”敘利亞憲法委員會,為敘利亞起草新憲法,為敘在聯合國監督下舉行自由、公正的選舉奠定基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延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30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