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巴尼亞遭遇30年來最強地震 至少108人受傷
2019-09-23 07:15: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歐洲東南部國家阿爾巴尼亞21日遭遇淺源地震,截至22日淩晨仍有余震,希臘、意大利、黑山等周邊多國有震感。當地地質部門測算顯示,震級為5.8級。

  阿爾巴尼亞國防部説,這是阿爾巴尼亞30年來最強地震,所幸沒有人員死亡報告。當地媒體報道,至少108人受傷。

  【“猶如噩夢”】

  阿爾巴尼亞21日下午發生淺源地震,震源深度20公里,震中位于都拉斯附近,距首都地拉那大約40公里,截至22日淩晨又發生多次余震。

  阿爾巴尼亞地球科學研究院監測顯示,地震震級為5.8級,11分鐘後的一次余震則為5.3級。而據美國地質調查局測算,地震震級為5.6級,隨後三次余震分別為5.1級、4.7級和4.8級。

  按照阿爾巴尼亞國防部的説法,這是阿爾巴尼亞過去30年遭遇的最強地震。

  地拉那一名67歲的老人阿吉姆説:“在我記憶中,還從來沒有經歷過比這次更厲害的地震。”

  他談及當時情景:“鄰居們全都跑到屋外,大聲尖叫。還好,地面震動時間不算長,大概震了20秒。對住在10樓的人來説,真是猶如噩夢!”

  阿爾巴尼亞位于東南歐巴爾幹半島西部,北部與黑山接壤,南部與希臘為鄰,西隔奧特朗托海峽與意大利相望。據多國媒體報道,黑山、意大利、希臘、北馬其頓等多國21日有震感。

  【百人受傷】

  阿爾巴尼亞政府部門21日出動應急人員,投入救援行動。阿爾巴尼亞官方媒體報道,阿爾巴尼亞總理埃迪·拉馬隨即取消原定前往美國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的行程。

  阿爾巴尼亞國防部長奧爾塔·扎卡在一次記者會上説,初步情況匯總顯示地震沒有造成人員死亡。

  阿爾巴尼亞一家新聞網站以醫療機構為消息源報道,至少108人在地震中受傷。阿爾巴尼亞衛生部當天早些時候説,地拉那、都拉斯等地68人受傷,其中多數人是輕傷,接受簡單處理後出院。

  扎卡21日説,根據目前掌握的情況,地拉那地區48棟民宅和3棟公寓樓受損,都拉斯地區42棟民宅和4棟公寓樓受損,其他地區20棟建築物受損。另外,地拉那和其他多個城鎮及村莊的供電網絡和電話線路中斷。

  從現場發回的畫面顯示,都拉斯一棟公寓樓受損較嚴重,一條大裂縫從六樓墻體蔓延到一樓。隨著多棟建築物墻體開裂,不少民眾從咖啡館和住宅裏撒腿往街上跑。

  扎卡證實,費裏産油區的油井設施沒有受地震影響。(楊舒怡)(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88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