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金)將引進第二種埃博拉疫苗 多個組織支援
2019-09-23 07:12: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剛果(金)衛生部門官員21日宣布將引進第二種埃博拉疫苗,以應對國內埃博拉疫情。

  擬引進的疫苗由美國強生公司研制。剛果(金)先前投入使用的疫苗由美國默克公司制造,自2018年8月以來超過22.5萬人接種,效果明顯。

  剛果(金)埃博拉疫情應對組在一份聲明中説,強生公司的疫苗“已經在其他國家投入使用”,“為什麼我們不能在剛果(金)使用、保護我們的人民?”聲明沒有提及引進疫苗的具體時間。

  世界衛生組織等多個組織支援使用強生公司疫苗。強生公司説,6000多名志願者迄今接種這家企業的疫苗,沒有觸發特別的安全擔憂。烏幹達和幾內亞已經開始試驗性地接種強生公司疫苗。

  強生公司的疫苗需要接種兩次,間隔8周。默克公司的疫苗需接種一次。

  剛果(金)衛生部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本輪埃博拉疫情自去年8月爆發以來,剛果(金)發現超過3000個病例,其中死亡病例大約2000個。(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288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