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書畫展在莫斯科舉行
2019-09-22 18: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9月22日電(記者劉洋)由俄羅斯現代書法博物館和俄書法家協會等機構主辦的《中國的偉大書法與國畫:一帶一路》書畫展,20日至22日在莫斯科市索科利尼基公園舉行。

  俄羅斯現代書法博物館館長阿列克謝·沙布羅夫介紹,本次展覽展出了約450幅中國當代書畫作品。

  赴俄參展的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表示,本次中方參展作品具有水準一流、書體全面、形式豐富的特點,充分展現了中國書法的魅力。

  展覽對公眾免費開放,參觀者絡繹不絕。觀眾伊洛娜·伊薩耶娃幾年前在中國工作時喜歡上中國書法和國畫。她説,練習書法不僅能幫助自己掌握中國的文字,還能讓心靈放松。

  下班時順路來參觀的莫斯科市民葉連娜·舍盧季科説,盡管她不懂中文,但中國書法依然吸引了她,不僅因為字體形態,更多的是作品內容所傳達的東方思想與智慧。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會下院)第一副主席、俄中友好協會主席梅利尼科夫在書畫展開幕式上説,人文合作是俄中合作重要支柱之一。民調顯示,俄羅斯人對中國文化和漢語越來越感興趣,舉辦本次展覽是繼續推動這一趨勢的重要舉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5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