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德累斯頓迎來“孔子學院日”
2019-09-22 17:2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德累斯頓9月22日電(記者田穎 連振)德國薩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頓市有一個1911年建成的中式風格建築,被當地人稱為“中國亭”。21日,百余名德國民眾來到這裏,參與萊比錫大學孔子學院在這裏舉辦的“孔子學院日”活動,了解並體驗中國文化。

  萊比錫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杜榮介紹,“孔子學院日”已成為萊比錫及周邊市民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窗口。今年該院推陳出新,首次移師萊比錫所屬薩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頓,攜手當地文化協會,提升中國文化在薩克森州的影響力。

  在此次活動的舞臺演出環節,觀眾們欣賞了由華僑華人、留學生表演的中國傳統歌舞,古箏、古琴、葫蘆絲等民族樂器演奏,以及傳統服裝秀。不少觀眾參與了豐富的互動活動:吃中餐、下圍棋、編織中國結、中國知識有獎問答、打乒乓球、學武術……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教育處公使銜參贊劉立新和德方官員在活動上致歡迎辭。德累斯頓市主管文化旅遊事務的副市長克萊普施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是“孔子學院日”活動首次在德累斯頓舉行,這樣的活動有助于增進德國民眾對中國的了解和興趣。

  德國觀眾燕妮饒有興趣地欣賞著現場書法展示。“看他如何用毛筆很有意思。”燕妮告訴記者,她家住在“中國亭”附近,她自從去中國旅遊之後就對中國文化著迷,很高興能在家門口參加這次活動。

  不少兒童在家長帶領下參與“孔子學院日”活動,孔子學院的德國漢語老師專門為孩子們準備了學認漢字的圖片和小測試。識漢字、參與中國知識問答、練習武術招式,孩子們認真地在各個學習點“打卡”,集齊圖章,領取有中國特色的小禮物。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02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