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東盟區域經濟合作經驗值得借鑒——訪世界銀行副行長華敬東
2019-09-22 14:07: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9月22日電 專訪:中國-東盟區域經濟合作經驗值得借鑒——訪世界銀行副行長華敬東

  新華社記者劉學 鐘雅

  正在廣西南寧參加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的世界銀行副行長華敬東21日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與東盟通過博覽會等平臺迅速發展區域經濟合作,其經驗值得借鑒。

  華敬東説,東盟博覽會是廣西亮麗的名片,也是廣西的競爭優勢。通過博覽會這個平臺,中國和東盟在區域經濟合作方面發展迅速,這樣的合作不僅對中國和東盟的自身發展有利,也可以借鑒到全球其他地方。

  談到基礎設施建設,他説,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取得了很大的發展成就,中國還借助與東盟之間的平臺將基建優勢擴展到東盟地區,其中,有些項目與國際金融機構展開合作,效果非常好。

  他説,世界銀行希望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加強與中國在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廣泛合作。

  “最開始,中國是學生,虛心學習一些國際項目的先進經驗。現在中國真的可以説是世行的夥伴了,”華敬東説,中國逐漸成為世行的合作夥伴,雙方應該共同努力,助力東盟國家發展。

  華敬東還表示,非常高興看到近年來中國金融機構不斷走出去、逐漸全球化。他稱讚中國商業銀行近年來的蓬勃發展,認為中國一些商業銀行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銀行,在全球都有網點。

  他説,世界銀行也已經和中國的商業銀行攜手在全球各地融資了很多項目,他期待世行與中國今後進一步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2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