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官員和多國代表共賀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09-22 12:36: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1日電(記者林遠 馬建國)在20日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招待會上,多位聯合國高官和其他國家駐聯合國代表高度評價中國發展成就以及中國對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全球發展做出的貢獻。

  “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世界,我們很高興能夠得到中國的支援。”聯合國負責維和事務的副秘書長拉克魯瓦説,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他想借此機會向正在世界各地工作的中國維和人員説聲“謝謝”。

  他説,中國維和人員保護平民、維護治安、開展基建、改善民生,對維護世界和平做出了巨大貢獻。正是因為有中國提供的幫助,聯合國才能高效地在全球開展維和工作。

  聯合國負責維和外勤支助事務的副秘書長哈雷表示,中國是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最大的維和行動出兵國。聯合國非常感謝中國所做的貢獻,希望中國未來繼續參與聯合國等多邊體係各領域行動。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福爾表示,中國將在未來十年實現一些非常重要的目標,例如到2020年學前三年毛入園率達到85%、普惠性幼兒園覆蓋率達到80%左右等,這些目標對兒童都大有裨益。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説,“中國不僅使數億人擺脫了貧困,而且為未來發展打下了牢固的工業和服務業基礎”。他説,中國在環境保護、應對氣候變化方面的努力和對教育的投入,為其他國家提供了有益經驗。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表示,近幾十年來,中國取得了巨大進步,現在已成為世界主要經濟體之一。他説,俄中關係建立在相互尊重和信任基礎之上,是當今動蕩世界中的穩定因素。俄中通過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密切協作,共同維護以《聯合國憲章》為基礎的國際秩序。

  哈薩克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烏馬羅夫説,70年來,中國實現了飛速發展,當今中國在國際舞臺上發揮著重要作用。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給沿線國家帶來了發展、進步和繁榮,哈薩克斯坦非常重視這一倡議。

  巴基斯坦常駐聯合國代表洛迪告訴記者,“一帶一路”倡議對全世界都具有重要意義,巴基斯坦為參與這項倡議感到非常高興和自豪。(參與記者:謝鍔)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4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