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總統:中國是塞最可信賴的朋友
2019-09-22 11:2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22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21日在中國駐塞使館舉行的國慶70周年招待會上致辭説,中國是塞爾維亞最真誠、最可信賴的朋友。

  武契奇熱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積極評價中國的發展成就,強調塞爾維亞從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中獲得了實實在在的好處,已成為對華合作項目最多的歐洲國家之一。

  武契奇説,塞爾維亞為能夠成為“一帶一路”沿線重要國家感到驕傲,並將堅定支援中方立場,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分裂主義行徑。

  中國駐塞爾維亞使館當天舉辦主題為“鋼鐵友誼 共創繁榮”的國慶70周年招待會。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總理布爾納比奇、副總理兼內務部長斯特凡諾維奇等政要、塞社會各界代表、其他國家駐塞使節以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代表等近3000人出席。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在致辭中回顧了新中國成立70年來的發展歷程和取得的成就,強調中國人民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發展惠及世界,期待中塞關係實現更高品質發展。她説:“在‘一帶一路’倡議的引領下,中塞關係的發展進入了新時代……越來越多的中國投資進入塞爾維亞,越來越多的中國遊客來到塞爾維亞。”

  招待會開始前,武契奇總統對新華社記者説,中國取得的發展成就令人印象深刻,中國將會擁有非凡的未來。

  布爾納比奇總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積極評價70年來中國的發展以及中國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她説,中國是塞爾維亞“最強有力的夥伴之一”,塞中之間有著“鋼鐵般的友誼”,近年來兩國最高層會晤頻繁。

  招待會期間,還舉行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主題巡展”,中塞兩國藝術家表演了中國傳統樂器演奏和塞爾維亞傳統歌舞,現場掌聲不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所羅門群島風光
所羅門群島風光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南寧:華美夜色扮靚東博會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國際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紀念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浙江湖州:秋風起 採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024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