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所建交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
2019-09-21 21:3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9月21日電(記者鄭明達)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1日下午在北京同所羅門群島外長馬內萊簽署兩國建交聯合公報後對記者表示,再過幾天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70年來,中國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成就。中所兩國在這一重要節點實現建交,更增添了一份特殊意義,也預示著中所關係必將迎來光明的未來。

  王毅表示,中國必須統一,也終將統一。無論事實上,還是法理上,臺灣地區過去、現在和將來都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組成部分,這一地位不會改變,也不可能改變。現在尚未與中國建交的國家已經寥寥無幾,我們相信,這些國家當中,一定會有越來越多的有識之士站出來,發出順應時代大勢的正義聲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王毅:中所建交恰逢新中國成立70周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2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