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佩洛西,停止你的慫恿與鼓噪!
2019-09-21 18:23: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9月21日電 題:佩洛西,停止你的慫恿與鼓噪!

  新華社記者

  自6月香港出現暴力違法事件以來,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恐怕是西方政客裏上躥下跳忙得最歡的人之一。日前,佩洛西又在華盛頓接見竄訪的“反中亂港”分子黃之鋒之流,並對他們的禍港行為“大加讚賞”,極盡慫恿之能事。

  這不是佩洛西第一次在香港問題上鼓噪。當香港發生遊行示威,佩洛西稱之為“一道美麗的風景線”;對于“亂港”分子惡意破壞香港社會秩序、踐踏法律,她選擇失明與“同情”;對于香港警方最大克制的正常執法,她大肆詆毀甚至恫嚇。她還興風作浪,鼓動在美國國會搞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一段時間以來,佩洛西等政客打著所謂“人權”“民主”“自由”之類的幌子蒙蔽世人,公然為“反中亂港”分子的違法暴力行為站臺撐腰,肆無忌憚地發表種種亂港言論,唯恐天下不亂。究其本質,他們的所作所為嚴重違背國際法與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赤裸裸地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嚴重傷害中國人民感情。

  佩洛西把自己打扮成“衛道士”的模樣,過足了“仲裁者”的癮,入戲還很深。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佩洛西等西方政客強勢介入香港問題,其目的並不是真正關心香港人民福祉,而是有著不可告人的政治野心——破壞“一國兩制”、破壞香港的繁榮穩定、牽制中國發展。

  就其個人而言,佩洛西如此這般上躥下跳,恰恰是其反華底色的大暴露。佩洛西進入美國國會以來,在重大涉華立法上,一貫投票反對中國。她曾就所謂中國人權、武器銷售、西藏等問題屢屢鼓噪反對中國,樂此不疲。讓中國人民印象深刻的是,2008年佩洛西曾帶頭煽動抵制北京奧運會,只不過並沒多少人買她的賬。

  佩洛西的所作所為充分暴露了其大搞人權雙重標準的醜惡嘴臉。她來自加利福尼亞州,1987年當選為國會眾議員。就在其當選眾議員4年多後,加州洛杉磯和其他一些城市因種族衝突事件發生大規模暴力騷亂事件。當時,加州和聯邦政府動用了萬名國民警衛隊、陸軍和海軍陸戰隊兵力恢復秩序,抓捕數千人。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佩洛西的眼皮底下,但並沒有見她接見和鼓動騷亂組織者,也沒見她推動國會通過什麼“涉洛杉磯”決議案。

  還有,2011年美國爆發“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警察向示威者噴辣椒水、發射橡皮子彈,也沒有見佩洛西出面譴責警方執法……請問佩洛西,這些時候,你的“道德權威”與“正義感”到哪裏去了?

  鼓噪也好,慫恿也罷,佩洛西等西方政客伸向香港的黑手注定落空。“亂港分子”挾洋自重、認賊作父的醜惡行徑遭到全體中國人的唾棄。歷史一再證明,與西方反華勢力沆瀣一氣、狼狽為姦不會有好下場。

  香港是中國的香港,香港事務屬于中國內政,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比任何國家都希望香港能早日回歸穩定和平靜,也完全有能力讓香港有更加光明、繁榮的發展前途。香港事務不需要外人瞎操心。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常言道: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奉勸佩洛西女士,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來幹預香港事務,立即停止推動審議有關涉港議案,立即停止為香港暴力激進勢力和“港獨”分裂分子站臺。若繼續一意孤行,助紂為虐,必將被億萬中國人民所不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華國際時評:佩洛西,停止你的慫恿與鼓噪!-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23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