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德創新與投資合作論壇聚焦中德企業合作機遇
2019-09-21 15:37: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20日電(記者朱晟)中德創新與投資合作論壇20日在德國柏林舉行,近百名來自中德兩國的政商界人士圍繞“未來技術”、“挑戰與機遇”、“商業模式”、“資本助力”、“孵化扶持”等熱點話題進行深入探討。

  中國駐德國大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王衛東在致辭中指出,中國連續三年是德國全球最大貿易夥伴,德國連續43年保持中國在歐洲最大貿易夥伴地位。在國際形勢發生深刻變化,單邊主義、保護主義嚴重威脅自由貿易體係,全球經濟下行壓力不斷累積的大背景下,中德兩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需要加強溝通和協作,希望德方同中方相向而行,為兩國企業緊密合作創造良好環境。

  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副理事長潘鋒表示,當前中國制造業轉型升級、創新研發已是大勢所趨。德國是以制造業著稱的工業發達國家,有一批極具競爭力的全球性企業,希望能與中國完整的産業鏈、新興産業進一步結合,充分發揮雙方優勢,實現合作共贏。

  原德國聯邦政府國務秘書弗裏德黑爾姆·奧斯特認為,目前各國都正處于技術革命的新階段,在此背景下,本次論壇為兩國企業進行技術和經濟合作提供了重要平臺,將有助于雙方共同探討新技術、新挑戰和新機遇。

  據悉,本次論壇由中國歐洲經濟技術合作協會、德國國際經濟與文化交流促進會和德國開元周遊集團主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在希望的田野上
在希望的田野上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70年時光流影 70行見證發展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仙人洞裏説豐年 海昏遺址看文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022759